开罗大学孔子学院教学点举办中埃学生友谊交流座谈会

    [来源] 埃及开罗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7-10-26 16:07:14 
 

当地时间10月25日,埃及开罗大学孔子学院法鲁斯教学点举办中埃学生友谊交流座谈会。来自法鲁斯教学点、法鲁斯大学中文系、法鲁斯大学阿拉伯语中心的中埃师生近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驻亚历山大总事领馆领事李佳泽出席活动。

此次座谈会旨在为中国和埃及学生之间结语伴、互助学习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加深对彼此的了解,促进学生之间的友谊,同时也为了扩大开罗孔院法鲁斯教学点在亚历山大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座谈会上,法鲁斯中文系主任瓦希德(D.Waheed)在发言中鼓励大家把握此次机会,提升语言学习能力。李佳泽在发言中希望学生们意识到自己负有的使命感,为中埃友谊发挥积极作用。


座谈会现场

法鲁斯大学教师张瀚予以中阿双语提示学生学习语言的关键是与人交流的主动性。中国学生代表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埃及学习和生活的体会。埃及学生则表达了想要学好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强烈愿望。最后,大家进行了口技、中埃歌曲演唱等才艺表演。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合影

参加座谈会的中埃学生纷纷表示,非常高兴有一个这样的平台进行交流和学习。此次座谈会令他们获益匪浅,增强了他们学好汉语和阿拉伯语的自信心,丰富了他们的校园生活,加深了对中埃文化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