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庆祝成立十周年

    [来源] 西班牙埃菲社     [发表时间] 2017-11-30 16:07:37 
 

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ICUV)举办了题为“十年欢庆,十座里程碑”的十周年庆祝活动,同时包含文化活动和展览。

盛会于昨天举行,由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的合作人阿丹?刘的大型书法展拉开序幕,他的作品使用“中国文房四宝”——笔、墨、纸、砚书写而成。

舞狮吸引与会者们前往语言传播学、翻译学院的礼堂,庆祝活动以新狮子加入家族结束,中国传统认为“这预示着好运”。

西班牙弘德(HongTeck)集团的国际专家桑蒂?巴利斯主持了庆祝活动,该活动是首次在瓦伦西亚举行。

几位孔子学院的教授,以及东北师范大学(位于吉林省省会长春市)的语言教学专家,同瓦伦西亚的其他中国学生一起,参加了当天的中国传统乐器音乐演奏会。

音乐会的独特之处在于,乐曲中能听到二胡(或称“中国小提琴”)的演奏,那是一种用弓拉响的二弦乐器;还有笛子,是用竹子做成的横笛;以及古筝,它是筝类的一种弦乐器。

与会者们还参观了“中国传统武术:太极拳和武术”的展出,坦迪安(Tantien)学校表演了太极拳。

孔子学院院长比森特?安德鲁对孔院及其教职员工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十年来与瓦伦西亚的亲密合作”。

院长还说,“瓦伦西亚对中国语言、文化和社会的认知需求越来越多”。

最后,安德鲁强调了孔子学院的作用,并呼吁不同文化的融合:“孔子学院将继续在我们的土地上作为千年文明大国——中国的最佳代表,并成为我们与拉丁美洲其它国家之间的纽带。”

(11月29日 西班牙埃菲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