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力一纪,任重致远
——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举行十二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来源] 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1-16 15:46:13 
 

1月9日至10日,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举行建院十二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此次活动包括孔子学院下设中国研究中心揭牌暨赠书仪式、中国专家讲座以及庆祝晚会三部分。

9日上午,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中国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孔院含弘讲堂举行,孔敬大学副校长拉瓦娜(Nawarat Wara-aswapati Charoen)、中国驻孔敬代总领事李秀华和西南大学校长助理刘光远共同为中心揭牌。


中国研究中心揭牌

活动中,西南大学书法研究所所长、著名书法家曹建现场挥毫,写下“蓄力一纪,任重致远”八个大字,对孔院表示祝贺,在现场掀起高潮。中国驻孔敬总领事馆向中国研究中心捐赠了专业学术著作。


嘉宾合影

为庆祝中国研究中心的成立,来自西南大学的3位知名教授连续开展了精彩讲座,吸引众多师生聆听。

讲座中,曹建以《中国书法与视觉艺术中的点、线、面》为题,通过讲解和现场演示,展现了中国书法的无穷魅力。西南大学文学院教授寇鹏程作了题为《<论语>与中国人的价值取向》的演讲,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论语》的成书情况以及书中体现的中国人的价值观。西南大学期刊社编审韩云波从解读泰国学生熟知的金庸武侠小说为入口,发掘中泰两国的武侠文化,比较了两国武侠文化的异同。

10日,孔敬大学孔子学院十二周年庆祝晚会隆重举行。孔敬府尹颂萨(Somsak)、副府尹萨尼(Santi),孔敬大学校长柯迪才(Kittichai Triratanasirichai),老挝驻孔敬总领事温席(Bounsy Vongbouasy),西南大学代表团,孔敬大学各学院负责人,孔院教学点和合作院校师生等300余人参加了这一盛会。


颂萨致辞

颂萨在致辞中表示,12年来,孔敬大学孔子学院通过开设汉语课程和举办各种中国文化活动,让越来越多的泰国人了解中国文化。此外,孔子学院还为泰中教育界的交流和项目发展提供支持,为泰国学生创造了留学中国的机会。因此,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不仅是两国合作建立的学习汉语的机构,也对泰国社会的发展具有推动作用,同时也是促进泰中友谊联系更加紧密的桥梁。


柯迪才致辞

柯迪才在致辞中充分肯定孔院建院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表示,孔子学院提高了孔敬大学的汉语教学质量,推动泰东北地区汉语教学的发展,为当地培养了众多本土汉语师资,同时也促进了中泰文化交流与科研合作。


刘光远致辞

刘光远在致辞中回顾了西南大学与孔敬大学共建孔院的历史及孔院过去的辉煌成绩,并感谢孔子学院中泰方教职员工对孔院做出的贡献,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做出更大成绩。


《千手观音》


鼓乐表演


嘉宾合影

演出中,孔子学院学生表演了《千手观音》、泰东北传统舞蹈和中文歌曲串烧等节目,来自孔敬公立华侨学校幼儿园的30名小朋友共同演唱中泰两国歌曲。晚会在学生们演唱的中国民歌《茉莉花》中落下帷幕。